岁岁平安.

关于

【创世/18:30】跨世爱

  主办方:@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 


  上一棒: @♀养猫的鱼√ 


  下一棒: @果子很甜 


  所抽中主题:AI       BE




  来自未来的一篇文(?不确定的我)



  零捌零伍号实验室科学家×壹零零伍号历经两个一博的仿生人






  00.


  特斯桠公元230年,零捌零伍号实验室的主人——王一博,成功制出最新5.0版本仿生人。



  这是迄今为止整个特斯桠帝国第一个与人类的外形相差不到5%的仿生人,可以说在特斯桠帝国,王一博的这一重大成果配得上载入史册且流传数百年。不,甚至是数千年,因为这一成果不知将特斯桠帝国的文明发展提前多少年。



       令他三个月测试完仿生人的所有性能,如果合格,那么王一博将获得“特斯桠帝国顶尖科学家”的称号,这是无数科学家梦寐以求的荣誉,没有哪个科学家能不为这个称号为之心动,王一博也不例外。


  01.


  “嗤——”



  紧闭的储载仓打开,仓里的人缓缓睁开眼,浅灰色的头发不显突兀,眸子里淬满“蓝宝石”,他缓缓走出仓,扭了扭还不太适应的脖子,动作僵硬的走到王一博面前单膝下跪



  “主人,壹零零伍号等待吩咐”



  “起来吧,壹零零伍……换个人类的名字吧,你自己有想法吗?哦,是我忘了,你没有—”



  “肖战”



  “嗯?你喜欢肖姓?”



  “不知道”



  “想来也问不出,那你就叫肖战吧”




  02.



  其实肖战不是王一博研究的,他只是在自己实验室的废品间发现的一个储载仓里的仿生人,不过他确实在研究5.0版的仿生人,算是走了个成功的捷径?



  看到肖战的那一刻他就觉得很熟悉,但他可以确定,在自己过去的23年生涯中,他没有见过肖战甚至是和他相似的人



  不过既然碰见了就是缘分嘛,但希望不要是什么孽缘才好




  03.


 

 当王一博接到上级的测试单的时候,眼珠子都差点没瞪出来


 

 “这是测试仿生人还是培养男朋友啊……”



  看着单子上一长串的当代五好男友标准的测试环节,王一博想想就头疼,别看他是个科学家,情爱这事他多少还是懂得点的



  既然要测试这些跟生活相关的,王一博把肖战带到了他已经一个月没回的别墅里





  04.厨艺



  ”你会做饭吗?看我这脑子,都忘了你是个仿生人,你不会做饭,但现在你跟我,不是,跟机器人学”



  王一博觉得今天他不太正常,他怎么会接二连三问出一些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,估计是被清单上的最后一项逼疯了



  肖战去了厨房,王一博跟在他身后,生怕肖战出啥事



  可是肖战好像会做饭,他转过头问王一博想要吃什么,王一博看着他有点愣神了



  “小…小酥肉”



  他点点头,转身去做了,王一博站在厨房门口,他平时不爱吃这种油炸的东西,但是在看到肖战的那一刻,他脑子里只有这一道菜



  不一会,一盘小酥肉就在他面前出现了,油沥的很干,金黄的外壳撒满了辣椒粉,还散发着阵阵香气



  他夹起一个往嘴里送,咬开才知道里面又嫩又多汁,王一博不得不承认,这一刻,他是喜欢吃油炸食品的



       此时在旁边的肖战看到王一博嘴角边残留的辣椒粉,没多想便上手将他嘴角的辣椒粉抹掉了


  

    “有辣椒粉”



     王一博被肖战的动作震惊到不敢动,直到肖战收回手,他才继续把嘴里的小酥肉嚼完咽下去



   在吃完一整盘小酥肉,嘴里还留着点味道的王一博,在厨艺这一项的后面,打了个勾




  05.家务



  对于这一项,王一博对肖战的实力毫无质疑,因为昨天吃小酥肉的盘子就是肖战洗的,那他就要考验速度了



  “五分钟,拖完地可以吗?”王一博看着面前穿着湖蓝色衬衫,浅灰色休闲裤的肖战,他觉得肖战属于披个麻布袋在身上都可以好看的人



  “可以,你在沙发上坐一会吧”



  肖战说完就去厕所拿拖把了,王一博看着他的背影,似曾相识的感觉



  等王一博看完连续剧的时候发现肖战已经把饭都做好了,他走近一看,糖醋排骨,西红柿炒鸡蛋,醋熘白菜,还有个汤,他刚要坐下来吃饭,肖战拦住了他



  “先洗手再来吃”还摸了一下王一博的头



  王一博被他摸的很不爽,仗着比自己高一星半点的,就上手摸自己,他想到清单的最后一项,脸颊就发烫起来,接了点水就往自己脸上拍



  肖战看着脸上湿漉漉的王一博,眉头皱了起来



  “你不舒服吗?”


  

       “ 没有,你怎么会做饭?”



  肖战看着面前的王一博,他一直告诉自己,这不是啵啵,但是…太像了,他没有办法,没有办法不去想啵啵,那是他漫长人生中的一道微火,如果王一博知道自己把他当成别人了,应该会生气吧

 


  “不知道,看着就会做了”

 


  “行吧”




  06.开车



  对于开车这一项,王一博有点不解,按理说仿生人不应该是专车接送吗?还要自己开车?总不可能把自己那辆给他练手吧?



  “滴——”



  王一博家的门铃响了



  王一博打开门,门口没有人,只有一个盒子,他拿起盒子走进屋,坐到沙发上把盒子打开,里面是一个…车钥匙,和一张纸



  :西柏路38号,祝你成功



  无良上司!王一博想要骂人了!



  “肖战!肖战呐!你下来”



  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吗?”



  “现在,换衣服,带你去练车”



  “现在吗?”



  “对,就今天,就现在”



  “好”



  肖战又转身回了楼上



  王一博站在车旁边看了看手表,这时肖战突然打开门,一件黑外套,一条黑色休闲裤,他径直走到驾驶座,打开车门坐了进去



  王一博看着他娴熟的动作,如果这个人不是仿生人,他可能以为肖战已经有了驾照,并且是老司机



  到了西柏路,肖战转头看向王一博,这条路别说是车了,就是行人都少的可怜,他可不信这车会在路边



  王一博看着肖战这么快就猜出来了,也不得不把地址报完整



  “西柏路95号,走吧”



  车子又缓缓启动,向远处去……



  到了一个仓库门口,王一博率先下了车,肖战紧随其后,他从口袋里掏出门禁卡,往旁边的机子一扫,大门缓缓升起



  率先露出来的是红色的车头,等到大门完全升起,王一博看到整车之后,那一刻,他的内心是不平衡的,他冲进去看着那辆车



  “局长太偏心了!第一次练车就用法拉利,我那辆兰博基尼小绿都多年了也不见给我换换,太偏心了太偏心了”



  肖战看着这辆像红轿子似的跑车,内心有点拒绝,听见王一博这话



  “你……很喜欢这辆车吗?”



  “车,表,鞋哪个男人不多少爱点”



  他一边环着车的四周转,左看看右看看,一边回答着肖战的话



  “那等我开完这次就给你”



  肖战看着他听到这话突然扬起的微笑,自己也笑了,王一博看到肖战笑了,愣在原地,原来真的有男的比女的笑的好看,他回了回神



  “我怕局长打我,算了吧”



  这声音突然就飘向远方,与另一个人的声音重合



  “我怕我爸打我,算了吧”



  肖战最清楚那声音是谁的,君已成灰,可待我追?



  他的思绪又在王一博声音中飘转回来



  “愣着干嘛,赶紧上车啊,让我尝一下你开车的滋味”



  他回神,王一博已经坐在了副驾驶上等着他



  一场车开下来,肖战跟个没事人似的,反倒是说要试试肖战车技的王一博扒在电线杆旁边吐的不行




  07.



  “你之前是不是专门干这行的,你这技术,去年的F1就该你去,呕——”



  “不是,是我的爱人他之前比较喜欢机车,我跟着学了一点”



  此时的王一博刚从巨大的眩晕感中好点,又被这个消息当头一棒,心里一阵密密麻麻的疼,肖战他……有爱人了?



  “你一个仿生人,哪来的爱人,说什么屁话呢”



  王一博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他刚说的那句话带着粗俗的语言,多年的好家教全然在那一刻抛诸脑后,只是为了反驳一个事实,他相信肖战绝对不会为了这事来编一个自己有爱人的谎言来骗他,但他全身上下无一部分愿意承认这个事实



  “我之前有的,不过,这么多年,他怕是早已逝去”



  肖战说这话的时候,感觉眼睛里有什么东西似的,但他出不来,肖战好像明白了那是什么,那是人类们说的——眼泪,因为他不会流泪



  “你很爱他吗?你…是他造出来的?那是你亲眼看到他去世的吗?”



  王一博已经红了眼眶,他强忍着泪水与痛苦将“爱”这个字说出来,他知道这样问别人的死亡不好,但是他在这一刻不想顾这么多



  “我很爱他,是的,是他亲手给了我生命,我不知道,是他将我关进储载仓”



  肖战红着眼如实地回答了王一博的所有问题,他跪坐在地上,回忆着之前种种的所有,他很爱啵啵,但是他看到王一博哭,他的心就像被刀生生让人剜了一块似的,痛苦到失语



  “啵啵,不要…不要销毁,不走,不要走”



  王一博看着肖战这样,他站起来又扑进肖战怀里,紧紧抱住他



  “啵啵在,战哥不哭,啵啵在,啵啵在”



  肖战此时有些系统紊乱,已经把王一博当成了啵啵,死死的抱住他



  “啵啵……啵啵!不销毁,不销毁”



  王一博想着也许自己只有在肖战不清醒的情况下,才能得到这么一个温暖的怀抱吧自己再多抱会,就一会就好,他不奢求多的,他的手在肖战头上摸索着什么,忽然摸到了一个突起,摁了下去,肖战平静了,眼睛也闭上了



  他把肖战带回了实验室,又让他醒了过来,他的旁边站着一位故人——彦乾



  “咱们又见面了”



  “局长你跟他……”



  “一博啊,你先出去吧”



  王一博一步三回头的出了实验室的门



  “你应该知道,你动了心,你已经不能再活在这世上了,当初他牺牲自己保护的你,你现在又要让一博牺牲自己来保护你吗?”



  “我知道,你有办法销毁我吗?”



  肖战声音沙哑,像个沧桑的老人



  “这杯药水喝下去,立即销毁”



  彦乾手上有一杯透明的药水,他递给了肖战



  “你照顾好他”

 


     肖战说完就一口喝下了这药水



  “放心我会的,毕竟是我的儿子”



  肖战刚喝完药水听到这话,眼睛登时睁大起来,指向刚才王一博离去的位置,想说些什么,但是下一秒,他就成为了一堆灰,手上的杯子掉到了地上,玻璃摔碎的声音引来了在门口偷听的王一博



  他打开门,原本床上坐着的肖战成为了一堆灰,他的步子突然变得很沉重,一步……一步走到床前,用手去摸那一堆灰,泪水突然滴到那堆灰上,他连忙把泪擦干



  他转头看向彦乾



  “局长,你为什么给他喝特斯加林”



  语气中是无尽的哀伤,眼神黯淡无光,整个人浑身上下散发着颓败的感觉



  “一博,你要知道,他动心了,他不算一个合格的仿生人,我这么多年已经是对他开恩了”



  “是…什么意思?”



  “你——就是他口中的啵啵”



  王一博突然觉得老天爷给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,他这23年从来没有觉得有哪一刻比现在更崩溃,他恨了这么久的肖战的爱人竟然是自己……


  

       特斯桠公元230年,零捌零伍号实验室的主人——王一博,研制的5.0版仿生人测试失败,自此辞职,再无人见过此人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感情线乱的一批,当个消遣看看就好,千万别认真


评论(12)
热度(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生之年. | Powered by LOFTER